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京举行亚青会火种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仪式

2013-05-08 16:46: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8日,南京亚青会火种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天堡城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庆云,南京亚青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泉,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左志勇以及青少年代表、驻宁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

上午10点,南京亚青会组委会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后致辞;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南京市长季建业宣布火种采集开始。杨卫泽在致辞中说,亚青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象征,代表着希望与梦想,光明与快乐,友谊与和平,彰显了“卓越、有意、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本届亚青会火炬传递按照“虚实结合、以虚为主”的原则,实体火炬传递安排在南京市区范围,选择富含南京元素的旅游名胜景点和体现青春活力的校园进行;网络火炬传递将覆盖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选取238个城市和风景名胜为传递点,完整呈现从火种采集、传递到点燃主火炬塔的全过程。整个火炬传递活动,突出青年人的主题,突出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英勇,采取绿色低碳、火力互动、富有创意的方式,激发青少年人人正当火炬手,带动亚洲乃至全球青少年的广泛参与,共同奏响“青春盛会,活力亚洲”的华美乐章。

魏纪中在致辞中指出,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南京亚青组委会的具体运作下,以“青春盛会,活力亚洲”为指引,积极参照并学习历届赛事组织筹备的成功经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悠久的南京与青春的盛会必将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必将在亚青会历史上留下精彩的浓墨重笔。

启动仪式上,亚奥理事会主席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发来祝贺视频;中国奥委会主席王庆云和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与青少年代表共同推杆启动亚青网络火炬传递,标志着南京亚青会网络传递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100天内,所有人将可以通过手机及电脑等各种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本届亚青会定于8月初在南京市内进行2天的实体火炬传递活动,于8月16日的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记者 宋文伟 邬贵祥)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京 亚青会 网络火炬 传递 仪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