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马年理财如何实现“马上有钱”?

2014-02-05 15:22: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马上有钱”是每个百姓的新年愿景。面对“余额宝”们的高收益大战、信托“高富帅”的高回报诱惑,或保守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如何选择才能趋利避害、保卫钱包?

互联网理财:黏住“蜜糖”远离“毒药”

走过“互联网金融元年”的激情,马年的互联网理财将迎来更多机会、更趋成熟。

2014年以来,互联网理财江湖热闹非凡,“余额宝”规模突破25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单只基金;腾讯挟微信之势推出“理财宝”,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日进入资金超过1亿元;中国平安推出“壹钱包”,用户不仅能够投资平安旗下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实现“赚钱”,还能通过“壹钱包”的信用支付功能“借钱”……

“余额宝不是基金的胜利,而是流量的胜利。”好买基金网董事长杨文斌说,随着“互联网+金融”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投资者有望在马年尝到更多甜头。

由于流动性偏紧的预期依然强烈,马年投资货币基金将有不俗的收益,阿里巴巴、腾讯、苏宁云商、中国平安等巨头的“大战”也将给投资者更多选择。据银率网统计,微信理财通推出前日,其挂钩的华夏财富宝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达到7.394%,可谓傲视群雄。

记者采访发现,投资者在互联网“掘金”的同时,还须擦亮眼睛,躲开那些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非法集资、诈骗等“毒药”。

春节前夕,P2P网贷平台国临创投传出实际控制人“跑路”的消息,与其勾连的深圳中贷信创、上海锋逸信投亦发生无法兑付的现象。

中国小额贷款联盟秘书长白澄宇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不要被一些穿着互联网理财“马甲”、实则从事民间借贷的平台公司所惑。动辄20%乃至更高的收益率,意味着巨大的投资风险,一些不规范的P2P平台实际上玩起了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投资者如果想从事民间借贷,就得考虑清楚,必须有承担风险、血本无归的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