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内10趟超长途火车8趟过湖北 到拉萨的票最紧俏

2013-06-28 09:16:55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坐火车去西藏新疆东北 最考验意志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以上排名是根据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排序的。如果要从线路长度来比,排名第一的则非广州至拉萨的T263/4次特快列车莫属。这趟车单程为4980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从欧洲的伦敦出发到莫斯科往返一趟的距离,为何在开行时间排名上它却被挤到第七了呢?

铁路部门人士称:这是因为目前国内不同铁路线的运行速度不同,里程长的客运线,如果线路好车速快,花的时间就会少。如广州至拉萨的T264次特快列车,线路好车速快,全程用时55个小时。相比之下,哈尔滨至海口的K1121次快速列车,虽然里程为4458公里不及T264次,但它只是一般的快速列车,停站也多,所需时间就比T264次要多出10个小时来。

分析这排名前十的超长途火车,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无不例外都是通达西藏拉萨、新疆乌鲁木齐、东北三省的火车。有网友为此诙谐地跟帖:“看了这,由不得你不信祖国是多么的幅员辽阔、海阔天空!”

漫漫旅途如何打发 聊天睡觉玩电脑

坐车要50个小时以上,大多数人听到头就晕了。那么被网友顶礼膜拜的乘坐这些车的“神一般的旅客”,又是怎样的体会呢?昨天上午9点,从乌鲁木齐开往广州的T37次特快列车抵达武昌站,记者在出站口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有三名男性旅客是从3000公里外的新疆哈密上的车,34个小时的旅程竟然是在硬座车厢坐过来的!他们说,一路上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聊天,“只要有伴,感觉时间也过得挺快的”。另一位从乌鲁木齐上车的女旅客,坐的是卧铺,“在车上玩手提电脑,累了就躺下睡会,蛮轻松的。”

这些动辄耗时50个小时以上的火车,引发了网友的集体狂欢。对于广州到拉萨的T264次特快列车,名为“NIESuJuan”的网友称“看到50多个小时我真的差点晕了”,名为“行者境界”的网友则“经典”地冒出一句:“人生的路,就是不断在路上……”。

7月1日后就会“横空出世”的哈尔滨至海口旅客列车,更是引发网上热评一片。最令人叫绝的评点当属名为“蓝丝巾”的网友:“从北往南一路脱衣服,从南往北一路加衣服……”

超长途火车到拉萨的票最紧俏

记者昨从武昌站了解到:广州开往拉萨的T264次、拉萨开往广州的T263次、广州开往乌鲁木齐的T38次、乌鲁木齐开往广州的T37次在该站停靠,车站发售的是复用票——也就是中途有人下车,武昌站就能生成车票出售。

因是过路车,总体票额并不多。有意思的是,拉萨、乌鲁木齐南下广州的票相对较多,但广州前往拉萨、乌鲁木齐方向可就一票难求了。特别是广州开往拉萨的T264次,20天内连无座票都没有了!

车站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这趟车是目前广东、湖南、湖北进藏唯一一趟列车,人多票少,车票紧俏异常。不少湖北人在网上吐槽:想尽办法也买不到进藏的火车票,无奈只好“走回头路”赶到广州搭乘这趟车。

见习记者李元 记者左洋

编辑: 于熙 标签: 长途 特快列车 niesujuan 吐槽 里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