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铁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节日火车票可能小幅涨价

2013-03-22 09:22:2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交通运输部举行自《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发布后的首场发布会,火车票价成为发布会的焦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今后火车票价应该由有关部门加强监督,但是作为铁路总公司,企业应该有相对的经营自主权,对火车票价的调整有一定自主权。

关于火车票价

铁路总公司有经营自主权

何建中说,新组建的交通运输部,职能主要是统筹规划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展。公众比较关注的是几种运输方式之间的联动。在几种运输方式的票价上,公路运输特别是客运实行政府指导价指导,由市场机制来调节;航空运输价格基本是市场调节方式;铁路的票价应该由有关部门加强监督,但是作为铁路总公司,企业应该有相对的经营自主权。

中国铁路总公司3月4日已挂牌成立,由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铁路局什么时候挂牌成立?何建中说,新一届国务院成立之后,第一次常务会议已经研究了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很快就会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已经明确规定了国家铁路局的主要职责为:负责拟订铁路技术标准、监督管理铁路安全生产、运输服务质量和铁路工程质量等。

关于转变职能

65项行政审批将部分取消

何建中表示,今后交通运输部改革的重点之一是要转变职能。

他透露说,新组建的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深化改革和转变职能的领导小组。目前,交通运输部有65项行政审批事项,将部分取消,部分逐级下放。哪一些应该取消,哪一些应该改变方式和转变职能,哪一些应该下放层级,最近已经组织了专门的班子正在认真研究和细化这个方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