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铁局开行“滨洲快列”打通对俄铁路物流通道

2013-07-19 16:36:07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发货手续简便,随到随装,货物当天晚上装车,第二天上午就能运到满洲里口岸。哈尔滨铁路局开发的“滨洲快列”货运新产品,开辟了一条对俄贸易零散货物新的快速物流通道。

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子商务产业的不断发展,俄罗斯大批网民钟爱网上购买中国产品,尤其是去年俄罗斯正式加入WTO,商业市场更加开放,中俄双方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等物流需求逐年增加。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边境接壤近3000公里,天然的地理和丰富的物产资源优势促进对俄贸易升温,每天都有大批零散货物运往俄罗斯。

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以来,哈铁局紧盯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站,从满足对俄零散货物客户运输需求出发,开发了具有安全快捷、装载量大、运费较低、不受天气影响等特点的“滨洲快列”货运新产品,拉通了哈尔滨至满洲里对俄贸易的铁路物流通道。6月17日,哈铁局在哈尔滨东站至满洲里站间开行了首趟X817/818次快速货运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4小时45分钟,仅比同方向快速旅客列车慢1个多小时,比同方向汽运价格也有所下降。而且快列采用时速可达120公里的PB型封闭车体,不受天气变化影响,运输优势十分明显。

“滨洲快列”也让广大客户对铁路货运服务的变化刮目相看。经常发运货物到满洲里的哈尔滨广兴托运包装责任有限公司经理李广玉感触颇深。他说,过去走铁路往海拉尔、满洲里等地发货,发一批货不仅要经历申请车皮、提报计划等繁琐手续,平均还要等上一周的时间。现在铁路服务真是变了,尤其是实行“门对门”运输、“一口价”收费,办理手续仅需几分钟时间,当天就能装车发货,而且比同方向汽运价格还便宜。

“滨洲快列”开行一个月,以其较高性价比的运输优势和高效便捷的个性化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客户青睐。目前,快列由开行初期日均装车8车提升到了14车。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逐步深化,哈铁局将进一步优化货运产品结构,开发出更加高效便捷的个性化货运新产品,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运输需求。(记者 周慧颖 寇衢)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哈尔滨 铁路 俄罗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