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首届珍奇动物观赏节开幕

2013-07-15 16:44:11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尔滨首届珍奇动物观赏节开幕

哈尔滨首届珍奇动物观赏节开幕

想感受大自然的清凉、与身怀绝技的动物们亲密接触?这个可以有!今日,作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五大板块之一的首届“动物王国、森林氧吧”珍奇动物观赏节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拉开序幕。活动期间,游客在该园可以看到珍禽放飞、火烈鸟振翅迎宾、大型动物行为展示、珍稀动物展示、蛇年生肖文化展、动物标本展示、荷花盛开迎嘉宾七项表演及展示,本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

★珍禽放飞

当天最先表演的是“珍禽放飞”。灰鹤、黑鹤、孔雀、珍珠鸡等珍禽在饲养员指挥下,从鸟舍中飞到对面的草坪上。其中数十只艳丽的孔雀在空中振翅起舞,以蓝天、白云为幕布,优雅地着陆,引来游客的阵阵惊叹。

★火烈鸟振翅

“火烈鸟振翅迎宾”在火烈鸟展馆上演。这种身形优美的鸟起飞前必须狂奔一阵,它展翅欲飞时就好像要给人热情的拥抱。讲解员李若楠介绍,动物园共引进了百余只火烈鸟,它们的阳光、富于朝气和妩媚的身姿深受游客们喜爱。

★动物标本展览

在新建的动物标本展馆内,收藏了100余只(头)动物的标本,其中首次展出的三只熊猫的标本神态特别逼真。这里还配备了声像多媒体片,游客可以充分了解动物的种类、生存环境及习性。

★动物花车巡游

在动物园表演馆,10余种动物展示绝技。在动物园的主路上还有动物花车巡游,熊、骆驼、鹦鹉等盛装出席。李若楠说,观赏节期间,动物行为展示每天将举行两场。

★珍稀动物展示

作为国家级动物科普教育基地,动物园20余个馆舍将展出100余种、2000余只(头)动物,种群和数量为东北之最,既可丰富人们的观赏需求,也为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

★蛇年生肖文化展

爬行动物馆设置了“蛇年生肖文化展”。该园引进了大批爬行类动物,并配置图版,大量介绍蛇文化和蛇类知识。

★荷花待放

除了有可爱的动物们,北方森林动物园植被茂密,风景宜人,5000余平方米的荷花池内的荷花已含苞待放。(编辑:颜秉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