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钧瓷艺术家刘红生、任英歌作品展将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2013-10-29 10:48: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钧瓷艺术家刘红生、任英歌作品展将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刘红生的花语系列作品:蝶恋花。

钧瓷艺术家刘红生、任英歌作品展将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刘红生的花语系列作品:祥云画缸。

近日,记者从第八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本次文化节的第一个重要活动“今朝风流——刘红生、任英歌钧瓷作品展”,将于11月1日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展,这也标志着本次钧瓷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朝风流——刘红生、任英歌钧瓷作品展”是由本届钧瓷文化节组委会策划的重要展览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第八届钧瓷文化节组委会联合主办,是弘扬钧瓷文化、推广钧瓷艺术家的重要举措。据介绍,这是钧瓷文化节历史上第一次主办的钧瓷艺术家个人展览,同时也是首个在省级美术机构举办的个人钧瓷作品展,对于钧瓷文化节和钧瓷行业来说,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参展艺术家的两位钧瓷艺术家刘红生和任英歌,是青年钧瓷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两人师从钧瓷大师任星航,任星航以复原宋代柴烧窑炉和恢复了钧瓷柴烧工艺而著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烧制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

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传统钧瓷制作技艺目前发展的相当成熟,所以现在需要的是技艺和艺术理念的上的创新和变革,而刘红生和任英歌,正是这种变革的领军艺术家。他们在完整掌握传统钧瓷烧制作技艺的同时,吸收现代审美,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探索出了与前辈艺人不同的钧瓷创作之路,成为青年钧瓷艺术家中最具创造力和艺术潜力的代表人物。

在家庭文化的熏陶下,刘红生、任英歌全面完整地掌握了传统钧瓷烧制技艺,并在对传统钧瓷文化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扎根于传统,向外寻求突破。在2000年左右,刘红生、任英歌跟随艺术家韩美林进行钧瓷创造,受其影响,形成了他们自己钧瓷创作的第一次艺术转折。2010年前后,刘红生、任英歌进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学习,师从当代著名陶瓷艺术家郑宁、白明、李正安等老师。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钧瓷 文化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