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金堂钧瓷点燃爱的希望

2012-12-25 10:24: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金堂钧瓷点燃爱的希望

金堂钧窑柴烧钧瓷珍品——《平安年》

2012年12月22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点燃希望》栏目组主办,国大公益传媒承办的“2012点燃希望公益盛典暨幸福微笑慈善之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阎肃、侯耀华等明星大腕悉数到场,为公益事业助力。

晚会在童声合唱《让爱传出去》中揭开帷幕,经过一系列的公益宣传和表演后,活动进行到幸福微笑爱心拍卖环节。由中国文物学会理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禹州市金堂钧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峰创作的柴烧钧瓷作品《平安年》在万众瞩目中登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拍得全场最高价——8万元,成为整个爱心拍卖活动的焦点。

《平安年》以钧瓷传统经典的瓶型为基础,柴窑烧制而成,作品古朴典雅、简练大方,整体气势浑厚、威严庄重、浑然一体。两侧以“年”头为耳饰,“年”为传说中的神兽。本做季,谷熟也。(《说文解字》);“瓶”自古有平安之意。寓意延年益寿、平安吉祥、年年都有好收成。《平安年》作品釉色华丽,同时出现了无数蚯蚓走泥纹,蜿蜒曲折同时具有唐钧的凝重、宋钧的淡雅,观之别有风味。

金堂钧窑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据了解,仅2012年下半年,金堂钧窑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60万元,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韩国平 黄栋栋)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钧瓷 公益 拍卖

焦点图片

2012国家地理美图

2012年火爆荧屏的小花旦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精彩热图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