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钧瓷《祥和尊》成为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外国政要礼品

2013-08-27 16:48:2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 月2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孔相卿设计制作的钧瓷珍品《祥和尊》被选定为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外国政要礼品。

据介绍,《祥和尊》以手工制作,采用钧瓷独特的高铁胎质,运用重还原气氛高温烧制而成。尊体借鉴古代中国礼器玉琮的造型,十个棱形纹饰象征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祥和尊》以琮、凤等古代中国吉祥文化为载体,表达了对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衷心祝福。象征“完美”和“圆满”的“十” 字造型,意喻相聚博览会,十年铸辉煌。

今年恰逢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年,中国与东盟各国以博览会为平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祥和尊》承载华夏古代文明中之“圆满”、“中和”等祈福元素,祝愿中国和东盟10国人民祥和、安康、幸福。在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祥和尊》将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使者,把独具特色的中国民族文化向世界展示,为博览会增姿添彩。(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钧瓷 祥和尊 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