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钧瓷珍品在故宫博物院展出

2013-10-17 10:15: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故宫博物院主办的“色彩绚烂——故宫博物院钧窑瓷器展”,16日起在故宫延禧宫西配殿与公众见面。展览将延续到明年8月。

展览以故宫博物院藏历代钧窑和仿钧窑(釉)瓷器为基础,辅以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内蒙古博物院、天津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等单位商借的传世品及对钧窑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出土的钧窑瓷器和标本,展品共计125件(套),其中35件为国家一级文物。

钧窑是宋、金、元时期北方地区规模庞大的重要窑场之一,其遗址位于今河南省禹州市境内。“纵有家产万贯,不如钧瓷一片”,道出钧瓷至高地位。钧窑瓷器素以古朴的造型、瑰丽的釉色而著称于世。

为便于观众观赏,展览按“民钧——器皿类钧瓷”“官钧——陈设类钧瓷”“仿钧——钧瓷仿制品”三个单元予以展示,全方位反映历史上钧窑瓷器所取得的高度艺术成就,及钧窑名列宋代“五大名窑”的原因。配合展览的举办,故宫博物院古陶瓷研究中心近日同时举办“钧窑国际学术研讨会”。(记者 廖翊)

编辑: 宁波 标签: 钧瓷 钧窑 故宫博物院 珍品 五大名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