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昨天迎来17.5万名游客 故宫客流超出上限一倍多

2013-10-03 15:35:14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迎来17.5万名游客

故宫客流超出上限一倍多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陶禹舟)昨天,故宫迎来一年参观最高峰,上午就有8万余游客。截至下午5时,共有17.5万人涌入故宫,仅比去年10月2日的历史最高峰值少了7000人。

昨日的端门广场格外拥挤,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汇聚成汹涌的人流,向故宫内涌去。站在午门城楼上俯瞰,处处黑压压的人头攒动,几乎看不到一丁点地面。据故宫方面介绍,10月1日由于受阴雨影响,游客只有7万余人,客流被“攒”到了10月2日。

据故宫测算,每天参观游客在3万人次左右时是最佳游览状态,上限为8万人次。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曾于2011年尝试每天到8万人次时停止售票,但“十一”节前中午就突破限额,面对购票窗口外情绪激动的游客,故宫只能继续放行。

单霁翔说,在游客参观故宫刚性需求强烈的情况下,短期内还无法采取硬性停止售票的限流措施。但在高峰时段,故宫已开始尝试对御花园等重点区域动态分流限流,疏导游客,改善宫内微循环。

目前,故宫午门广场已实行售检票分离,售票窗口增加到32个,检票口也增加到20个,各个部门开足“马力”为观众服务,尽量减少游客等候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游人似海,但经过检票口分流后,入口处未出现拥堵。

此外,故宫还制定了多项应急措施,特别是通过增设195名安保人员和350名志愿者在太和殿、乾清宫等常规“堵”点疏导,使故宫顺利度过了高峰日。

编辑: 于熙 标签: 客流 游客 故宫午门 故宫博物院 马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