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六城联创”增辉城乡

2013-09-04 15:28: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3条背街小巷整治方便了群众出行,东西湖、淮河公园让城市美丽、休闲,综合大市场改建和 38 座公厕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近年来淮滨县围绕建设“美丽淮滨”,着眼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以“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复核和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双创”创建为载体,扎实推进“六成联创”,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一个美丽、现代、宜居的人居环境日趋呈现。

推进城市化与提升城市化水平并重。该县顺应农村人口市民化的大势,以城、镇为中心,统筹城乡发展,加大投入,在城市化的快速进程中不断提高城市化水平。投资3亿元建成十条城区公路,完善了“九纵五横”城市路网布局。新修背街小巷63条,建成城乡公厕38座,城乡垃圾处理中转站站6个,文化广场17个。目前,县城框架已拉大到19.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5.2平方公里,全县小集镇面积27.86平方公里。

一城春色半城水,两湖四岸皆美景。走进淮滨,东西湖碧波荡漾,绿树环绕。围绕“省级园林县城”复核和“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该县对城区河道进行整治,改造成了东、西湖公园;多方筹资900多万,对城镇进行绿化,城区绿化面积达34.1%,人均绿地9.5平方米,县城绿地覆盖率39.2%,省级园林单位11个,实施城区一街一树的绿化布局,实现了一街一景的绿化效果。

“滨城是我家,城市创建靠大家。”该县在推进“六城联创”过程中,注重发动群众参与,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在县电视台设立“双创”专栏对群众进行引导教育,组织市民、学生进行爱国卫生、文明行为创建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并创建机制,加强卫生、文明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城乡卫生、秩序的长久保持和规范管理。2012年,该县斥资62万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单位、五好门店、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极大鼓舞了市民参与热情。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吴晓睿)

编辑: 宁波 标签: 河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