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山有幸伴忠魂——追记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法院因公殉职法官方俊裔

2013-09-02 11:10:0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雄,并未走远

斯人已逝,风骨永存。

方俊裔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很快上报至省、市法院。8月24日,即方俊裔遇难的当天,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迅速作出批示:“请政治部立即派员代表院党组和我去慰问方俊裔家属。请信阳市中院做好方俊裔同志家属的安慰和救助工作。方俊裔同志马上就要退休了,还坚持冒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中间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他是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法官典型。”张立勇并委托省院政治部齐守文一行看望并慰问方俊裔的家属。市、县两级法院和固始县委、段集镇党委对其家属表示慰问。8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委托省法院政治部主任王树茂慰问方俊裔同志家属。

连日来,在固始县,相识与不相识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方俊裔同志的哀思和对其家属的问候。善良的人们为方俊裔设置了天堂纪念馆等网络纪念馆寄托哀思。

8月28日是方俊裔同志出殡的日子,附近村民自发加入送行的队伍。途径方集街道时,很多门店业主纷纷用燃放鞭炮这种古老的习俗祝福方俊裔一路走好。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加入送葬队伍的年轻小伙子,他叫方崇峰,今年27岁,方集镇竹山村人,在街上开了一家申花挂面店。他告诉笔者,方俊裔因公牺牲,他今天不打算开业了,一定要为方送上一程,聊表他们全家人的心意。

是啊,你给百姓办了好事,百姓“心里有数”!

方俊裔40多年的奋斗经历向人们昭示: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位共和国的法官、一位大山的子民究竟该怎样走好精彩的人生?!(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吕志豪)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山 忠魂 固始县 因公殉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