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航空“完美空乘体验营”活动完美收官

2014-01-21 22:34:1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精心策划 揭开空乘面纱

本次活动虽历时短暂的5天,但在海南航空的精心策划与准备下,营员们在“忙碌”中不断成长,收获知识、收获欢乐、更收获了一份对空乘职业的全新认识。

破冰之旅中营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听歌分组、破冰游戏等互动环节,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迅速建立起的同学情谊,犹如海南冬日阳光一样持续升温。

文化之旅上营员们参观了海口美兰基地机库及航班运行控制现场,深入了解了海南航空航班运行背后的故事。在精心组织的海航文化主题沙龙上,两位海南航空第一代乘务员为营员们分享了海航20年发展历程、作为功勋乘务员的成长故事及心路历程。年轻的营员无不为海航独特的企业文化及2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所赞叹,“海航20年的发展如此之快与它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我被此深深吸引,我深信海航的明天会更好”,体验营营员刘佳说到。

空乘培训体验在美丽的三亚山屿湖举办,在海南航空乘务员培训基地,营员们亲身体验到了准空乘们的培训生活,共同见证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乘务员的成长历程。据悉,体验营的空乘培训课程为专门设计,并由资深乘务教员精心传授。在空乘专业化形象打造课程中,营员们领略了海航东方之美乘务员妆容的神韵;机上服务体验课程中,营员们用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老师们的肯定;而应急生存类培训课程,营员们观摩了机上火灾应急处置,亲身体验了模拟水上迫降过程,个个大呼过瘾。

这样的空乘培训体验,带给营员们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少人纷纷表示原来只知道空乘这个职业光鲜亮丽,可真正体验过才知道背后的努力和辛苦。体验营班长徐霏毕业于同济大学,他说“机上服务中,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空乘人员却要在背后付出巨大的努力与训练,为的就是能给旅客带来最好的服务,此刻的我觉得他们很伟大,也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空乘的决心”。

完美收官 赢得各方喝彩

体验营闭营仪式上,海南航空公司及部门领导共同出席。营员们身着海南航空乘务员制服,参加终审面试考核,展现了这几天的培训成果及作为“准空乘”的专业化素养。与此同时,营员们还表演了话剧、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评委们的掌声及一致好评。最后,各位领导为营员颁发了海航为体验营定制的专属纪念品并与营员合影留念。

5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体验营结束之时,营员们都依依不舍,因为在这短短的5天内,她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经验,更有与海航、与彼此满满的情谊、喜悦和感动。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美丽女孩儿刘洋说到“这次体验营后,我觉得海航的空姐不光外表美丽,她们的自信、勇敢和努力更加让人喜欢,我真的非常想成为她们中的一员。感谢海航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我也想对海航说一句,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才没有辜负自己。”

据海南航空招聘负责人介绍,此次体验营活动是海南航空“最佳雇主”品牌建设的延续,是海航不断创新招聘模式的一次试点,旨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海航。据悉,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大部分营员已被海南航空直接录用,后续海航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王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