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2013年前4月进出物资月均近千万吨

2013-06-01 10:37:21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海南省持续带来经济向好效应,也拉动了物流产业的发展。海南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4月全省货物吞吐量月均接近千万吨,创下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近年来海南省各港口码头及机场日趋繁忙,进出物资如穿梭,这体现在统计部门的数据上便是港口货物吞吐量不断攀升。海南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4月全省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98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8%,同比增幅也比去年同期提升了9.3个百分点。

从海南省今年以来的客货运输情况看,就规模而言公路一如既往地执牛耳;从增幅上看,雄居“老大”位置的则是铁路。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货物运输量累计完成8919万吨,旅客运输量累计完成1.76亿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和5.3%,其中挑大梁的是公路运输,客货运量分别占总量的60.1%和89.7%,水运、铁路、民航分居二三四位;从同比增幅上看,铁路货运量增20.8%,客运量增18.0%,双双称雄,其它三种运输方式均俯首为臣。

海南省统计局月度统计数据显示,进入今年以来,在全省全部进出港物流中,进港量及出港量均呈倍数增长的是机械、设备、电器类物资,前者在前四个月中累计完成32.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倍,后者四个月累计完成32.0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0倍,二者合计达64.8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9倍,同比增幅在各类进出港物资中均居首位。

海南省统计局全省港口码头最新货物吞吐量报表数据显示,今年来吞吐量增幅雄居各港口之首的是位于洋浦开发区洋浦港内的海南浆纸码头,3个月吞吐量累计完成121.53万吨,而去年同期只有42.75万吨,增幅超过八成。今年前3月全省其它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幅排位情况依次是海口港、粤海铁路公司、八所港、三亚港,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5%、14.4%、8.8%、3.0%。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