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大型展览海南首展今日开展

2013-05-21 14:42:0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5月21日上午,《毛泽东和中国两弹一星》暨《百名将军·名家书赞毛泽东》大型展览海南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罗保铭和沈阳军区原司令员钱国梁共同为此次展览揭展, 毛泽东主席女儿李讷,毛泽东主席女婿、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王景清等嘉宾出席本次展览的开幕式。据了解,该展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展期十天,将持续至5月31日。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图片600多张、各类书画和实物120多件,运用了3万多字的文字说明。《毛泽东和中国两弹一星》图片展分为新中国面临讹诈、核威胁;毛主席、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东方巨响、铸就核盾牌;载人宇航圆梦、神舟系列巡天;“两弹一星”元勋谱六部分,以丰富多彩的图片、书法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和当代中国的荣耀与梦想。

与《毛泽东和中国两弹一星》图片展同时展出的还有中国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从“神七”、“神八”、“神九”搭载宇宙飞船的飞天珍品三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一面“八一”军旗。据了解,这三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是2006年9月,“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组委会特别制作的,上面有全国健在的老红军、老将军及开国元勋的子女们的签名,这三面军旗基本上再现了当年三大主力红军长征时的阵容,意义非凡。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08年9月25日晚,搭载我国“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升入太空,寓意让红军长征的精神沿着“神七”轨迹飞的更高,传播的更远,真正实现红军“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境界。“八一”军旗是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为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暨喜迎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成功登入太空而特别制作的,上面有女性国家领导人、女将军、女部长、和健在的女红军老妈妈的签名,这面军旗曾于2012年6月16日伴随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成功遨游太空13天。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指出,“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捍卫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人类文明史上彰显中国智慧勇攀科技高峰的伟大创举,我们将这个展览呈现给大家有着特殊的深远意义。他还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和发扬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品格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使之成为全省人民在前进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记者 田亦楠 实习记者 曾玉清)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毛泽东和中国两弹一星 大型展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