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2013-05-30 13:35:0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南海海底,长眠着近千艘沉船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华光礁I号”出水的陶瓷

海南,下一站海洋文物大省

“华光礁I号”出水的陶瓷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也在山东济南揭晓。海南省博物馆创作的《大海的方向—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荣获了2011年度“十大精品评奖”。这也是博物馆业内的最高奖项。作为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获得这一荣誉,无疑是对为这一展览付出努力的文博工作者最好的奖赏和激励。

今年下半年,“华光礁I号”即将扬帆远航,开启全国巡展。这艘古老的沉船此番远征,除了展示奇幻的海洋文明,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同时也是海南文物展览吹响的一次集结号。

在获得十大精品奖之前,《大海的方向—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已经在省博物馆展出了1年多。尽管全馆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要拿奖,但是对外界却守口如瓶,只字不提。

如今载誉而归,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从2007年第一次对“华光礁I号”沉船遗址进行发掘时,他就对此非常关注。在他看来,南海水下文物的发掘保护不仅仅是一门科学,更是在维护国家主权、解决领土争端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华光礁I号”此次获奖并开启全国巡展,已经对海南的文博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其影响将会更加广泛深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