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旅游日”海南主会场活动澄迈启动

2013-05-18 09:13:2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中国旅游日”海南主会场活动澄迈启动

2013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海南省主会场暨中国海南第十一届盈滨龙水节启动仪式在澄迈举行

2013年5月17日上午,2013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海南省主会场暨中国海南第十一届盈滨龙水节启动仪式在澄迈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以“休闲惠民,美丽中国;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以“爱旅游、爱生活”为口号。旨在提高公民旅游意识,使百姓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今年恰逢国家颁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海南主会场定于澄迈,其关键词“休闲”与澄迈低碳、休闲的旅游元素相契合。海南各市县、各旅游景点(区)还准备了降价、免票等70多项优惠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说,今年10月1日起将实施《中国旅游法》,借“中国旅游日”的契机向广大游客宣传相关法条。同时今年还是中国的海洋旅游年,海南具备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琼北地区主推的乡村旅游又是旅游业界的新热点,希望广大游客借机更多亲近自然,参与海南旅游景区为“中国旅游日”推出的优惠活动。陆志远提出,要培养全民的旅游意识,使游客都能热爱旅游,关注旅游,参与旅游。

据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介绍,今年澄迈以“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策划了以“世界长寿之乡、绿色美丽澄迈”为主题的中国海南第十一届盈滨龙水节,此项活动将于6月2日-11日在澄迈举行,推出“大海歌曲”2013年海南歌曲大奖赛、2012年―2013年度中国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中国海南第十一届盈滨龙水节全省高尔夫球邀请赛、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大赛事。同时还将启动第二届中国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

据了解,澄迈于2007年获评“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澄迈的永庆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等4个风情小镇、金江娱乐休闲之都等旅游目的地或项目符合国家倡导休闲旅游的实际。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澄迈县委县政府主办,澄迈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管理委员会承办。(记者 田亦楠 实习记者 曾玉清)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