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经贸合作集体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超900亿

2013-04-26 19:14:5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6日,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纪念日,海南省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当天在海口举行了经贸合作集体签约仪式。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额达935亿元,项目地点涵盖海南省16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包括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万宁、五指山、东方、定安、屯昌、澄迈、临高、昌江、陵水、保亭、白沙在内的16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分别与来自北京、江苏、广东、安徽、河南、四川、湖南、河北和辽宁等地的28家企业签订了总投资额达935亿元的项目。签约项目多涉及现代服务业领域,包括商贸、旅游、文化体育、文化创意等,还包括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了解,在28个合作项目中,签约金额在百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十亿元以上百亿元以内的项目有12个。其中,三亚市海棠湾管委会与中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三亚市企业绿都项目计划投资250亿元,项目将在海棠湾构建园区公共交易平台,吸引、引导和推动国内外大中型名优企业在园区集聚设立总部、公司及企业。儋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万方集团签署了儋州市高新工业园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开展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国电联合动力技术公司签署了万宁市风电场开发利用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容量200MW风力发电场。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洋浦工业尾气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采用国际领先工艺技术,对工业尾气进行回收处理和综合利用。此外,海南省农垦总局也推出了2个总投资达40亿的旅游商业地产项目。(记者 刘小利)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南经贸合作集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