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海事部门提前部署 确保“五一”水上交通安全

2013-04-26 19:14:5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6日,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临近,记者从海南海事有关部门获悉,为全面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海南海事局对“五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从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部署。

据介绍,海南海事局一方面强化对船公司的安全管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联合地方政府深入辖区渡口渡船开展“五一”节前专项督查,排查渡口渡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五一渡运安全,同时明确琼州海峡等重点监管水域,强化对客滚船监管力度,防止客滚船超载和非法夹带危险品行为;此外,加大对旅游船舶的现场检查力度,增加重点水上旅游区的巡查次数,严禁旅游船舶在大风浪、大雾等恶劣天气下开航,严禁游览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还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专项巡查,营造良好通航环境;此外,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海事船舶、车辆安全管理,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另外,海口海事局也对“五一”期间的水上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五一”期间局属各单位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其次,加强节前渡口、渡船及港区通航环境的巡查,确保通航环境安全、通常。再次,加强节日期间海峡客滚船的现场监管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目前,海南“五一”节前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努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的稳定。(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韩雪遥)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南海事 五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