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博鳌开幕

2013-01-18 10:52:5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但中小企业对市场波动敏感承担风险能力差也是再明显不过的问题。受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低迷等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2012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的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数分别为92.6%、90.3%、87.5%,分别比上季度下降了0.9个百分点,2.3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降幅逐步扩大。前三季度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销售产值、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5.46%,增速较前八个月提高了0.05%较去年同期回落了18个百分点。

据中国中小协会会长李子彬介绍,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国家和地区纷纷出台系列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国务院和各部门的出台政策有98项,领域涵盖了加大财税支持缓解融资困难扩大市场准入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等等。而在俄罗斯则采取了减税的政策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据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俄罗斯金融工业集团联合会主席索斯科维茨.奥列格则介绍,从2012年开始,俄罗斯政府开始支持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措施,包括2012年开始把中小企业的社会税降低了20%。此外,俄罗斯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优化这个中小企业的孵化环境并为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一系列的一揽子的服务和优惠,使得他们可以尽快的进入生产领域。

陈志荣表示,“中小企业要想走出一条更为广阔的道路,首先要加强技术创新与结构的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的质量,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增强资产的竞争力,逐步减弱对成本的依赖提高企业的生命力。”(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 冯媛 标签: 2013 中小企业 博鳌亚洲论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