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将使影响覆盖全世界

2012-03-29 16:40:5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完成了全部三天议程后,今天下午正式落下帷幕。近2500名各国政要、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出席了今年年会。论坛规模创下历年之最。

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年会共进行了50多场活动。150多位演讲人围绕“包容性发展”的主题,对世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我国“十二五”规划的举措进行了解读,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房地产、民生、医疗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达到了预期目标。

周文重透露,博鳌论坛今年下半年将在海外举行两项活动,包括下半年在法国举办一个国际资本会议,以及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在澳大利亚西澳洲举办“资源环境发展会”。他表示,博鳌论坛的下一步,将着重于逐步提高国际知名度,使论坛的影响超出亚洲,覆盖全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于2001年,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共有28个发起国。论坛致力于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