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钞现"哈哈"字样 专家认定很值钱网友破谜

2012-03-31 10:59:35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百元钞现

百元钞现

常州首次发现“哈哈”百元钞。这张第五版的百元钞票在荧光验钞笔下,“100”的字样旁喜感地出现了荧光暗记“哈哈”二字。江南银行鉴定该币为真钞,而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则认为收藏价值高,建议收藏者好好保存。此事经本报官方微博转发后,不少网友却称,“哈哈”百元钞是隐形荧光笔写出来的。昨日,本报记者也做了“实验”,破解“哈哈”的“神奇”。

“哈哈”百元钞 是错版币?

专家认定:很值钱的哦……

据媒体报道,常州市民杨女士拥有一张“哈哈”百元钞,这张第五版的百元钞票在荧光验钞笔下,“100”的字样旁神奇地出现了荧光暗记“哈哈”二字。已经珍藏该币三年的杨女士,近日带着这张百元钞票来到常州文博鉴赏研究会鉴定,该币经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鉴定后,认定其确属真币无疑,但此币为何会有“哈哈”两字荧光暗记,却不得而知。包主席介绍说,一般错版以水印颠倒、图案露白为多,像这种荧光暗记多了“哈哈”两字的错版币确实不多见,所以收藏价值比较高,建议收藏者好好保存。同时,江南银行负责鉴别真伪的工作人员袁国华,也当场鉴定该币为真钞。

“罕见错版币”并不罕见

只要,你有支隐形笔……

但本报官方微博转发这一消息后,不少网友回复称,“没有这种可能,怎么会出现这种罕见错版币?”“那‘哈哈’二字,是拿隐形笔写的,那种笔写出来的字要用验钞的荧光灯才能照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五块石一家文具店花了15元,买到了一支传说中的隐形荧光笔。这种隐形荧光笔外观和普通中性笔并无多大差别,笔芯粗细和圆珠笔芯一样,只是颜色为荧光色。随后,记者掏出一张百元钞票,在上面写上“呵呵”两字。写好之后,钞票上肉眼是看不到这两个字,但用荧光灯一照,钞票上立即出现了“呵呵”二字。记者所做实验的结果跟网友所说的完全相符,简单破解了“哈哈”百元钞的“神奇”。

○律师说法

“隐形”涂鸦 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

四方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倩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法》第18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6条都规定,严禁故意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严重者还要追究相关责任。在人民币上写隐形字,也属于破坏人民币的行为。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哈哈 隐形 100 神奇 实验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