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越秀地产瞄准社区功能服务幼龄化 推出“亲子园”配套设施服务

2013-05-03 08:38:2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我国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的背景下,养老地产成为房地产开发商趋之若鹜的香饽饽;不仅在开发投入上得到几何倍数增长,更创新产生了一大批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与配套设施,令中年子女的“上有老”问题得到极大改善。然而,相较于针对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的这些尝试和努力,对于社区儿童设施及服务等问题却始终找不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近些年,随着家长们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早期教育越来越得到重视,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和谐均衡地成长,是每个家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赢在起跑线上”也成为了家长们信奉的真理。然而名目众多的早教机构和昂贵的收费,让家长选择时常常无所适从。据不完全统计,60%以上的家长认为自己所在小区的儿童配套不足,几千户家庭共用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区的情况颇为普遍,更有不少家长担心小孩因贪玩小区内的成人康体设施而发生高空跌落等人身安全问题。除游乐设施之外,父母外出时的儿童托管问题、学前儿童的早教问题、社区内儿童的交流学习问题等也都纷纷投向当代社区物管组织及房地产开发商——“社区功能服务的幼龄化需求”正亟需得到释放。

2013年4月,中山越秀星汇云锦社区荣获妇女联合会颁发的“中山市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牌匾,该社区开发商越秀地产也随之成为广东省首个经省妇联认可的、在商业楼盘中规划建设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的地产企业。

“儿童友好社区”是以社区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的体系。

据悉,作为一家深耕广东三十年的本土实力开放商,越秀地产在该社区的规划中充分运用经验优势,将长期经营总结得到的“全家庭人居需求触点”纳入规划期的重点研究课题,并最终开创性地在该社区的前期规划中融入“星汇亲子园”等系统功能配套,为社区0至18岁的孩子们提供充足优厚的娱乐、教育、交流、运动条件,有效解决因设施缺乏而导致的儿童创伤等问题,确保孩子从第一步开始便能得到更具保障性的成长空间。

儿童友好示范社区不仅要求社区环境整洁、配备必要的儿童游乐硬件设施,还需有一整套专业的教育培训体系。中山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高峥介绍说,儿童友好示范社区要经常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举办儿童文体活动或亲子活动,建立关爱儿童的群众自助、互助组织,如“母亲小组”等;还应建立应对儿童家庭暴力的支持系统,如举报热线、上门劝阻、批评教育、转介服务等。

“在西方发达国家,针对成长期儿童的体能锻炼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在经营,甚至在香港等地,也随处可见专业性极强的儿童健身房等机构,”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表示,“得益于香港上市的经历,越秀地产有机会接触这些先进的运作模式,并希望将这些好方法与我们三十年持续探索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相结合,最终为业主家庭带来无微不至的全面关怀。作为越秀地产对儿童社区成长环境优化的一次重要尝试,中山星汇云锦不仅获得行业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其得到了社区每一户业主家庭的信赖与支持,越秀地产相信,只有实现这种紧密的开发商与业主信任关系,才能使我们的社区生活更加美好。”(记者 李文芳)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冯媛 标签: 地产 亲子园 社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