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一季度房屋销售量价齐升 刚性需求依然旺盛

2013-04-28 14:38:3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广东省房协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认为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投资增速高开低走,后势预计稳中有升;二、房屋销售量价齐升,刚性需求依然旺盛;三、房屋供求总体宽松,市场区域分化明显;四、企业总体资金宽裕,资金结构持续优化;五、市场预期短期乐观,中长期不确定性强。

报告指出,一季度广东省房屋销售市场上刚性需求依然旺盛,销售量仍处于高位;企业销售回笼资金较为顺畅,总体资金宽裕且资金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对市场的近期态度仍较为乐观,行业的基本面总体良好。但与此同时,受调控新政的影响,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多项指标的增长速度较前两个月均有所回落。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按照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政策环境,房地产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但转型升级不仅仅是由住宅开发转向商业开发,其内涵包括盈利模式转变,从以土地价值转移为主转变为管理报酬和风险报酬为主;商业模式转变,由规模速度型转为质量效益型,由散售转为持有;产品多元化和产品结构转变,由住宅开发为主转向与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养老地产等多元化开发,等等。其次,当前房价涨幅偏大,而随着中央政府加大对地方稳定房价工作的问责力度,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可能进一步加大对住房售价的指导,调控政策仍有加码空间,企业要避免盲目乐观,在营销策略上应以呵护的态度慎重定价并积极销售,共促房价水平的平稳运行。

权威解读:

广东省房协新闻发言人、秘书长王韶表示,今年一季度广东省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1-2月的复苏趋势,但受调控新政的影响,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多项指标的增长速度均有所回落。但与此同时,当前房屋销售市场上刚性需求依然旺盛,销售量仍处于高位;企业销售回笼资金较为顺畅,总体资金宽裕且资金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对市场的近期态度仍较为乐观,行业的基本面总体良好。

王韶特别指出,随着中央政府加大对地方稳定房价工作的问责力度,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可能进一步加大对住房售价的指导,调控政策仍有加码空间,企业要避免盲目乐观,在营销策略上应以呵护的态度慎重定价并积极销售,共促房价水平的平稳运行。

王韶呼吁,加大性价比合理的中小户型等刚需产品的供应,行业集参与,共促行业平稳健康运行。王韶还透露,省房协将于5月31日-6月2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3珠三角房博会,吸引了来自珠三角各市的代表性楼盘和龙头企业以及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东南亚的海外楼盘参展。

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认为,房企由于连续积累了多年房地产调控经验,应对市场变化,房企会根据地方供需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尽量适应市场需要。2013年房地产市场,应该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应是稳中有升,地方政府也会采取措施,力保房价增幅范围与当地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幅相匹配。

中信地产广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逐步具备自我修正功能,它促使房地产企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以立足于市场并稳定其市场地位,否则就面临淘汰。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阶段性调整的市场,随着新政策的相继颁布,4月开始至今的市场逐渐归于理性,是与国家调控的主体思路相吻合的,逐步趋于稳定和理性的调整将是2013年的主要基调。

合富辉煌集团副总裁谢宇晗认为政策落地市场预期未改,刚需主唱,成交热度维持。预计2013年五一黄金月广州商住市场整体平稳,成交量保持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较高水平。限价限签等行政干扰、楼价涨幅过快将制约后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整体货量充足,自住刚需的中小户型产品超六成,推货节奏或受政策影响;整体货量充足,新货多,但能否按时推出或受政策影响较大;自住刚需的中小户型产品超六成,不少热销楼盘将推出较多新货。

编辑: 冯媛 标签: 广东 房协 房价 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