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福建段全线铺轨贯通 顺利接轨广东段

2013-04-27 11:03:27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深铁路福建段全线铺轨贯通 顺利接轨广东段

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

26日上午10时许,在厦深铁路福建和广东省分水岭处,随着施工人员拧紧全线最后一根钢轨的扣件螺栓,全长145.742公里的厦深铁路福建段全线铺轨贯通,并与厦深铁路广东段顺利接轨。

厦深铁路全长501.219km,于2008年8月开工建设。其中,厦门至漳州段33.3 km线路已于2012年6月29日与龙厦铁路龙漳线同步开通运营。

该线起自厦门市,经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地区,进入广东境内,终至深圳市,北接福厦铁路,南连广深铁路和广深港客运专线,并与龙厦铁路、鹰厦铁路相通。

福州到深圳将缩至6小时内

目前,厦深铁路福建段的建设单位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正以7月份具备联调联试条件为目标,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工程质量,力争年底达到试运营条件。

据了解,这一快速大通道的形成,不仅首开福建省内到深圳的动车,而且使福州到深圳的时间由过去18.5小时缩减至6小时内。

厦深铁路是杭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规划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之一。它的建设对于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完善路网结构、提高综合运输能力、促进海峡西岸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海峡西岸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区相互往来更加便捷(记者 谢添实 通讯员 孔祥斌)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龙厦铁路 铺轨 铁路全长 全线 客运专线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