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建汶川资金网上晒 监督不留“死角”
2013-05-02 14:45:30 来源:南方日报

在全国20个援建省市中,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作为援建省市唯一代表介绍了我省援助汶川和甘肃“三县一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任务重资金多管理难

在汶川,笔者看到,漂亮而又浸染着当地文化气氛的新房民居,连绵成片;气派而又展示着民族历史渊源的现代化学校,布局科学;飞跨江河连通南北的桥梁公路,穿山越谷;崭新精致散发着人文气息的村镇园区,生机盎然。

截至2010年9月,全省112亿元财政资金和5亿多元社会捐赠资金全部及时足额拨付到位,867个对口援建项目全部竣工,并经受住了2010年“8·14”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考验,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在全部援建工作中,广东承担的任务最重、资金量最大。面对援建时间紧、任务重、资金多、管理难、影响大等情况,三年来,省纪委省监察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同当地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对口援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部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和灾区群众,确保灾区重建工程优质、高效、廉洁。

制定34项资金管理制度

省委、省政府对援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廉洁援建摆在整个对口援建工作的突出位置,与高效援建一起研究、部署、检查、考核,贯穿于援建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省委、省政府、省纪委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灾区、听取汇报,具体组织指导援建和监督检查工作。朱明国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援建工作伊始,我省便成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由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省纪委还选派副厅级干部在前方组建监察审计机构,实行靠前监督。省工作组同各市工作小组,汶川县政府同各乡镇政府之间分别签订了《廉洁援建、廉洁重建责任书》,落实监督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手机互动

  • 山西晋中 1823***9224
    时间过得真快,自汶川地震发生已经5年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 浙江杭州 1506***8467
    沁雪: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中国人,我们一直都在,一直在一起。
  • 山东聊城 1350***9161
    满目疮痍,但每个人每秒钟却可以呼吸爱的空气~宝林镇的孩子们都还好吗?哥哥想你们了
  • 内蒙古包头 158****7305
    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生命显得那样脆弱。也许只有当我们失去时才会明白
  • 上海 188****3130
    五周年之际,我为死者祈祷一份在天的安宁,对当年的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 广东佛山 139****6281
    灾后第三年,我去重庆出差。在打出租车的过程中,司机发现我来自佛山,他激动不已。
  • 甘肃兰州 138****5685
    祈祷生者的幸福生活,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不幸福,以为自己拥有得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