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内第一部长征系列动画片亮相文博会

2013-11-09 15:39:1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9日下午,国内第一部长征系列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朝阳展区,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提前献礼。

据了解,《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系列动画片共26集,每集讲述一个长征小故事。动画片取材于长征中的真实事件,以主人公小淘气和星贝贝一起“寻找英雄”为故事主线,让观众们随着小主人公的足迹,进入到长征历史环境中,体验长征的艰苦,经历期间的危难与离别,感受英雄人物所带来的精神震撼。

“我们将通过‘动漫’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史宣传教育,给现代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不同以往的观看体验”,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部系列动漫作品由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漫奇妙动漫商业运营公司、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三方联手打造,并将在卡酷少儿卫视首播。整部动漫作品的故事选取和情节设定,得到了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的指导,力求在长征真实故事的基础上,让小朋友们感悟长征精神,体会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

记者还了解到,《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在制作的过程中,剧组主创人员还多次走进校园,让动画片的最终受众——小学生们担当“顾问”,搜集他们对这部动画片的看法,并及时在故事情节、表现方式等方面做出调整,让整部作品更具可看性。(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长征 动画片 文博会 朝阳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