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TVP-live便携式播控传输系统应用亮相文博会

2013-11-07 15:24:5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7日,记者从第八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团获悉,中投视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产品——TVP-Live便携式播控传输系统应用正式发布,据了解,该系统突破多人多设备传统模式,集众多功能于一体,实现了随时随地拍摄、录制、直播等需求,可为直播服务提供良好空间。

此外,在本届文博会,中投视讯多项重点项目合作正式发布,“传奇•世界杯”新媒体互动平台、全球化、多终端的微电影信息服务以及“凤凰出阁”新媒体立体化产品纷纷亮相。

TVP-live便携式播控传输系统应用亮相

提供便携式多终端一体化 让直播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由中投视讯独立研发TVP-live便携式播控传输系统在本届文博会朝阳展团亮相。据介绍,该系统立足于新媒体平台的新趋势,突破了多人多设备传统模式,集众多功能于一体,全面颠覆传统流程,可为多行业提供便携式多终端一体化直播解决方案。

据了解,便携式多终端一体化直播解决方案采用便携式机箱作为硬件支撑,集成了现今主流的计算机典型内置配件以及采集卡和播出卡等直播配件。该机箱携带方便、简洁实用,实现了随时随地进行拍摄、录制、直播等多种需求,摆脱了地理位置的制约,其灵活性和易用性为直播服务提供了良好空间。

同时,便携式多终端一体化直播解决方案依托TVPLive5.0软件作为功能实现的载体,将导播、编辑编码、传输、直播、合成等几大功能集成于一体,依据不同场景定制个性化直播解决方案。

据中投视讯相关负责人介绍,TVP-live便携式播控传输系统主要应用在节目制作、企业形象宣传、产品推广等方面。方便简洁的操作可以极大地节约直播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为高质量视频节目的制作提供完善的硬件支持,同时还可以极大地降低企业的宣传成本,使宣传方式更加灵活自主。

中国最大移动互联网足球社区——“传奇•世界杯”首发

用户可享受独一无二的足球资讯 精彩互动体验

记者在文博会现场还了解到,中投视讯与瑞怡文化公司共同推出了“传奇•世界杯”新媒体互动平台,它将以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足球社区的身份,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足球资讯和精彩绝伦的互动体验。

据了解,“传奇•世界杯”新媒体互动平台,可为用户呈现精彩球赛直播,分享独家报道,还可以提供与传奇巨星接触的机会,用户可通过参与线上评论、比分预测等互动形式,享受不一样的足球社区互动体验,幸运的参与者还有机会亲临巴西世界杯、畅享传奇之旅。

与此同时,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瑞怡文化出品的“桑巴起舞•梦扬中国”大型中巴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将在“传奇•世界杯”互动平台全面呈现。该活动横跨2013、2014两个年度,紧密围绕世界杯、足球梦打造系列大型、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活动,并力邀全球顶级足球、文艺明星共襄盛举。

“无论是在中国各个城市巡回绽放的系列传奇赛事,还是走向巴西的世界杯‘圆梦之旅’暨中国文化周,‘传奇•世界杯’都将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足球资讯和精彩绝伦的互动体验,”中投视讯工作人员介绍说。

伴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又正值中巴建交40周年,从2013到2014,从中国到巴西,一系列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都将在“传奇•世界杯”新媒体互动平台上精彩呈现。

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达成战略联盟

打造全球化、多终端的微电影信息服务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中投视讯充分整合国家新媒体平台优势,与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达成战略联盟,以微电影作品发布、播放及信息传播为核心内容,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提供全球化、多终端的微电影信息服务。

据了解,中投视讯将与平台协作体成员共同对微电影质量进行有效提升和共享,给观众提供高质量视频享受的同时,整体提升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的美誉度、影响力及点击率,使观众可以在更广泛的媒体平台上观看到高品质高质量的微电影视频内容。同时还可为各协作成员扩大更好的推广平台,从而为广告商、微电影投资客户提供最优质、性价比最高的服务。

非物质文化遗产“凤凰出阁”新媒体立体化产品发布

带领观众“穿越大清” 感受中国传统婚礼文化

据了解,中投视讯凭借国家新媒体平台的运营资质和经验,与天一文化传媒携手打造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凤凰出阁”新媒体立体化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产品将中国传统婚礼文化展示在大众眼前,在场观众可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互动,近距离感受皇家大气、恢弘、深厚的婚礼文化。

据中投视讯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出阁”新媒体立体化产品不仅可为各机构、企业主办的文化活动提供“凤凰出阁”秀,展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举办一场中国传统皇室婚礼的体验机会。

“公司不仅为手机用户提供及时、边界、丰富的文化产品、信息产品,同时为广大内容制作公司和社会个人的创造力搭建新的展示平台、交易平台,力争实现手机及手持终端国家新媒体平台第一品牌目标,”中投视讯负责人介绍说。

另据了解,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投资并控股的新媒体运营公司。中投视讯定位于“国家新媒体平台”,立足互联网媒体的基因特性,以新媒体技术应用创新为杠杆,通过流媒体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面向亿万手机用户的文化消费和信息消费需求,进行信息产品的内容研发、内容集成、内容供应,打造以手机视频、手机音频、手机报三大业务为核心的,全国一流的手机媒体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

近两年,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文化传媒企业高度聚集,企业之间业务往来不断扩大,与此同时,朝阳区文创政策与资金支持向传媒企业倾斜,助推其快速发展。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中以及政策资金的支持下,从2012年到2013年,企业年产值由千万增至过亿元,中投视讯已成为传媒走廊新媒体企业的领跑者。(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