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文博会将开幕

2013-10-28 19:42:0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6日至10日在京举办。本届文博会以“促进文化贸易,加快经济升级”为主题,在五天的会期内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分会场、论坛会议、推介交易和创意活动六大系列共计百余场活动。

主会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分设文化演艺与动漫游戏、工艺美术、广播电影电视、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等16个主题展区。共设20个分会场,包括11个专业分会场和9个区县分会场,展示面积为历届最大。本次文博会还将举办主论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和6个专题论坛。来自国际组织、政府主管部门及专家学者将围绕文化产业各领域发展的热点问题,参与讨论。本届文博会还将进一步强化交易功能,将举办13个专题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其间将举办“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及推介研讨活动。 J227

据介绍,北京文博会自创办以来影响不断扩大,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已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家级国际交流合作的标志性平台。前七届文博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的300多个政府和产业界代表团组及国际组织前来进行文化交流、洽谈合作,上万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机构展示和推出了当地最具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千余位国内外有影响的文化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高层权威人士在文博会论坛发表演讲。据不完全统计,前七届文博会仅会上签约总额达3654亿元人民币。(记者 王素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八届文博会 将开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