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将于12月底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3-11-07 19:31:1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将于12月底亮相国家博物馆

11月7日,记者从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暨2013中国艺交所艺术品交易年展”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呈现出三代清朝盛世、四季皇家园林辉煌,运用最新媒体科技手段再现“三山五园”文化艺术场景的国际展览盛宴,将在继2013年7月至9月首站台北展举办引起了轰动后,于12月24日移师中国国家博物馆。

“三山五园”是指北京西郊一带皇家行宫苑囿的总称。在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倡导和支持下,中国艺交所联合文化部、海淀区、台湾顽石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期三年的“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巡展将在发达国家主要城市的著名博物馆巡回展出。

中国艺交所主办的“中国艺交所艺术品交易年展”将代表中华传统工艺文化顶级水平的艺术品同期在国家博物馆展示。展览结束之后,上述展品将在中国艺交所交易平台公开竞价交易。

“三山五园”深受政策支持

“三山五园”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以及即畅春园、圆明园、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清漪园(颐和园),另外还包括四周上百处王公贵宦的私家宅院。“三山五园”内涵深厚,从清康熙年间起兴建,历经康雍乾三世,持续修建100多年方具规模,几乎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两个封建王朝的政治文化缩影,代表了古都文化最辉煌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财富。

据了解,“三山五园”项目早在2004年就进入了北京市总体规划,海淀区作为“三山五园”所属辖区在2005年至2011年期间先后多次组织“三山五园”片区内分区分块的规划研究。2012年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将“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列为北京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挖掘“三山五园”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建设和保护。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