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亮相国博

2013-11-05 08:5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亮相国博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今起在国家博物馆正式亮相。作为迄今为止在华外国展览中最具专业性和独特性的展览,该展精选了巴洛克时期佛兰德斯画派的油画、版画与挂毯等一百余件杰出艺术作品,观众可欣赏到鲁本斯、凡·戴克等佛兰德斯画派代表性人物的经典创作。

神话与宗教故事一直是欧洲绘画不朽的主题。此次展览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鲁本斯的《战神马尔斯与瑞亚·西尔维亚》,作品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古代神话故事中战神马尔斯与女祭司西尔维亚相遇的情景。最令人称道的是,本展览将画作的草图与根据绘画所编织的挂毯一同展出,作品大小和材质的鲜明对比让观众眼前一亮。

此外,凡·戴克的《玛利亚·德·塔西斯(1611-1638年)的肖像》色调丰富,作品显露出了提香的绘画遗风;小弗兰斯·弗兰肯的铜版画《战胜西拿基立》描绘了耶和华的使者拯救耶路撒冷的场景;罗兰特·萨弗里的《一束鲜花:列支敦士登花束》不仅精确描绘了花卉的美,而且将宗教及生命哲学通过静物完美呈现了出来。

据国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列支敦士登虽然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欧洲小国,其王室收藏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品私人收藏之一,藏品数量虽然不多,但质量可与世界最重要的博物馆相媲美,在欧洲艺术中极具影响力。本展览为单独收费展,门票20元/人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2月15日。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