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卢浮宫藏品上午亮相国博

2013-10-28 15:26:5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卢浮宫藏品上午亮相国博

绘有掳走欧罗巴图案的盘子

卢浮宫藏品上午亮相国博

木乃伊棺

卢浮宫藏品上午亮相国博

地中海文明开始中国之旅

埃及女王头像,木乃伊木棺,罗马将军石雕像,伊斯坦布尔全景图……今天上午,卢浮宫馆长吕克·马丁内兹携带地中海文物首次亮相国博。这是国家博物馆和卢浮宫博物馆的首次合作。

发布

宫里看不到这集锦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在发布会上介绍,意大利绘画和古希腊雕塑是卢浮宫王室收藏的两大主题。卢浮宫的“镇宫之宝”蒙娜丽莎、断臂的维纳斯雕像都来自地中海国家。在卢浮宫本地关于地中海文明的展览中,多按展品类型、年代等分散收藏展出,而此次展品的“中国之旅”是卢浮宫首次以集锦的方式展示地中海文明。

本次展览由卢浮宫博物馆馆长本人亲自担任策展人,精选了埃及、腓尼基、迦太基、希腊、罗马等重要古代文明的文物,首次将地中海东西岸的古希腊语系与拉丁语系、南北两侧的伊斯兰文化与基督教文化连接起来,将地中海沿岸各国的文化作为一个共同体进行展示,较为全面地展示了这个地区不同文明的兴衰沉浮。让中国观众近距离了解地中海历史,感受地中海丰厚的文化底蕴。

导览

六大主题游历时空

本次展览参展文物280件(套),包括石雕、陶器、金银器、油画、素描画等多种样式,基本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六大主题,呈现了地中海地区重要历史时期的文明发展历程。

第一部分“地中海世界——自然与文化背景”,展示地中海地区的周边环境以及物产。

第二部分“最初的地中海——早期的交流”,介绍了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前1000年间地中海沿岸各国的交流,手工艺、艺术、语言和文字的发展,展示埃及和两河流域文明对地中海地区的奠基作用。船形金杯、古希腊玻璃酒杯、伊西斯神石雕头像、木乃伊木棺等不仅表现了当时高超的手工艺技术,更表现出埃及、希腊文化强大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