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展览国博开幕

2013-09-16 10:1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纪念意大利歌剧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诞辰200周年,15日,《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著名咏叹调《飞吧,让思想插上金色的翅膀》谱曲手稿也第一次来华进行展出。

威尔第1813年诞生,一生创作了26部歌剧。此次展览包含21幅“画像”,即用21个带框画像,将影像视频纳入其中,对应播放21部威尔第的咏叹调和合唱作品,象征爱情、痛苦、永恒、自由等21种情感。

作为展览的中心部分,《纳布科》中的著名唱段、被誉为意大利第二国歌的《飞吧,让思想插上金色的翅膀》拥有一个专门的展厅。据举办方介绍,该手稿每两年才展出一次,每次展出时间为3个月,2012年手稿进行了修复,观众可在现场看到修复的痕迹。

同时展出的还有部分布景道具、歌剧脚本原件、由意大利著名摄影师吉里拍摄的照片、阿曼多·戴斯塔为威尔第和加里波第为主角设计的开胃酒海报、拜伦和曼佐尼作品的草稿和十九世纪版本等。

2010年,中意两国文化部长在罗马签署《关于促进文化遗产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其中一项内容是中意两国在对方首都国家级博物馆互设五年常设展厅,用于展示反映对方国家文明发展和艺术创作的文物精品。此次展览结束后,《罗马与巴洛克》特展将会呈现。

展览将于1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并持续至11月15日。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硙) 编辑:宁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