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3-11-07 17:15:5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7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海淀展区闪亮“数字化红地毯”,包括小米科技CEO雷军在内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美团网CEO王兴在内的“中关村核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正式揭晓,20名获奖人物以数据可视化方式亮相“数字化红地毯”。

“新领军者”评选活动,开创了国内评选的“大数据模式”,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影响力指数体系”作为评选标准,评选“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网络影响力十大人物”和“中关村核心区文化创意产业最具网络影响力十大人物”两个奖项。

基于大数据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影响力指数”,反映的是特定评选对象在网络世界中一定时期内的影响力大小,是指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组织、内容、人物、园区和文化创意产业事件等评选对象,在网络世界中所具有的知名度、关注度、美誉度以及活跃度的综合表现,数据采集范围涉及主流媒体网站、行业网站以及微博、博客、搜索引擎等。

“新领军者”评选活动,网络数据采集时间设定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覆盖文化创意九大类行业,人物评选“侧重文化创意与产业相结合,侧重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域,侧重人物在评选期间所属领域内的创新引领作用,以知名企业及行业知名人士为主,不包括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经过大数据查寻千万级网页及社会化媒体,最终经主成分分析法确定20名获奖人选。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获奖者(按姓氏笔画排列)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CEO马化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去哪儿网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总裁庄辰超、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EO李彦宏、迷笛音乐节创始人张帆、群邑中国互动营销总裁陈建豪、小米科技CEO雷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瞿贤军。依据文化创意产业类别划分,其中,马化腾与李彦宏来自软件网络与计算机服务行业,其余8人分属其他八类文创行业。

“中关村核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获奖者(按姓氏笔画排列)是:美团网CEO王兴、北京意知尚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原创音乐剧出品人王瑜、搜狗网CEO王小川、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亮、优酷土豆网CEO古永锵、北京华新意创工业设计创始人、艺术总监刘洋、百分点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柏林森、掌趣科技董事长姚文彬、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CEO贾跃亭。依据文化创意产业类别划分,其中,王兴、王小川、古永锵、姚文彬、贾跃亭5人来自软件网络与计算机服务,其余5人分别来自其他五类文创行业。

伴随着北京文博会海淀展区大屏幕上依次出现的获奖者图像云,20位获奖者惊艳亮相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数字化红地毯”。 (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文化创意产业 新领军者 亮相 文博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