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港洽谈会朝阳签约百亿元大单

2013-10-24 11:29:0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第17届京港洽谈会上获悉,拥有最多港企投资的朝阳区共获得3个大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102.35亿元,签约总额位居全市各区县之首。其中,英皇集团国内总部基地项目签约金额26.3亿元,主要用于兴建写字楼与商业项目;港中旅集团投资的国内总部基地及丽都饭店综合体项目签约金额36.05亿元,骏豪集团投资的朝阳区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项目签约金额为40亿元。

“朝阳区历来是北京吸引外资最多的城区,也是香港企业家投资北京的主要落户地。”朝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港资企业在朝阳区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包括财富中心、中国大饭店、环球金融中心、赛特百货等,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3468家港资企业在朝阳区投资,约占全市三分之一,在推动朝阳区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签约的3个项目总金额超百亿元,表明了港资企业对朝阳区的信心。以港中旅集团为例,该企业今年起将对中旅大厦和丽都饭店进行升级改造。其中,中旅大厦选址中旅大厦南侧土地,拟建立港中旅国内总部基地,改造项目将按照五星旗舰标准,有效扩大及提升港中旅在京影响,同时提升三元桥地区西北侧整体形象及商务氛围。

而丽都综合体项目是港中旅集团首次建设的酒店综合体项目。一期的新酒店工程已进入精装修施工阶段,拟于2013年年底完工并开业。二期综合体开发拟打造包括商业、写字楼、公寓、剧院、公园等业态的综合体,打造丽都商圈的新核心。

香港英皇集团是有70年历史的香港知名集团,业务涉及房地产、钟表珠宝零售、金融、娱乐电影、传媒等多个行业,该集团旗下已有五家公司港交所上市。该集团投资的英皇集团中心(凯特大厦)项目,将作为其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基地,该项目位于建国门附近,为高端商业、影院及甲级办公楼综合体,并拥有3万平方米商业配套。

骏豪集团总部位于香港,是专业投资体育休闲产业的多元跨国经营实体,该集团拟在京投资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骏豪中央公园广场”,拟引入杉杉集团总部入驻,项目一期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4年完成营业收入30亿元人民币。(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京港 洽谈会 朝阳区 签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