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朝阳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13-05-09 17:09:1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区应急宣教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

日前,朝阳区开展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区卫生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创伤应急救护、家庭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等应急救护等技能,并通过知识海报展板、专业装备展览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居家安全常识。

据介绍,朝阳区在5月6日至12日的一周时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全区范围内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避险疏散演练、邀请市民参与社区知识讲座等活动,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同时,朝阳区应急宣教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包括公共安全馆及10个民防宣教基地、16个消防站点,并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安全知识,演示专业设备设施、组织模拟灾害场景体验、开展知识互动问答等活动。

配合“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朝阳区还设计制作了一批《居家安全手册》,免费向市民发放,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掌握各类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

此外,朝阳区中小学校中也将组织师生开展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的灾害应对能力。(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康艺)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防灾减灾 主题活动 避险知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