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朝阳区采取措施严防严控H7N9禽流感

2013-04-15 17:53:2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4日20时30分,市卫生局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父亲贩卖家禽相关人群的主动筛查监测中,发现一名4岁竹姓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综合判定该男童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

新发现H7N9病毒携带者系朝阳区主动筛查监测发现

记者从朝阳区卫生局了解到,此次主动筛查监测由朝阳区疾控中心实施,范围包括朝阳区崔各庄乡奶东村禽类养殖户和接触者共24人。

4月13日,按照北京市卫生局和朝阳区政府统一工作部署,由朝阳区疾控中心开展高危人群主动监测,范围包括朝阳区崔各庄乡奶东村禽类养殖户和接触者共24人,均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了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发现4岁男童竹某H7N9核酸阳性。

该男童父母从事禽鱼贩卖工作,其街对面邻居购买过首例确诊病例家庭所贩卖的鸡。竹某的密接共3人,分别为父亲、母亲和姐姐,目前均无发热及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目前,朝阳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奶东村村民进行病例每日监测,及时报告监测情况。截至目前,排查到的禽类接触者身体均无异常情况。

自全国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通报后,朝阳区卫生局立即制定防控方案、开展培训、提高人员防控能力;及时监测疫情,加强疫情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在全区范围内强化监测系统,提高监测敏感性;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疫情报告,防止院感发生;积极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并提出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个“早”的严防严控要求。

据介绍,朝阳区现已启动了疾病预防控制的工作方案,由应急小分队和流调小分队对监测病例进行流调,并及时进行信息通报。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监测灵敏度,重点是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的快速检测和对高危人群的症状监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北京 禽流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