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源县“7·31” 滑坡灾害半年祭:防灾减灾,珍爱生命,敬畏自然

2013-03-21 18:59:2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源县“7·31” 滑坡灾害半年祭:防灾减灾,珍爱生命,敬畏自然
 
“7.31”自然灾害发生地

新源县“7·31” 滑坡灾害半年祭:防灾减灾,珍爱生命,敬畏自然

地质灾害威胁区域都设立有警示牌

20日上午,新疆新源“7.31”滑坡灾害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在新源县举行,发布会对灾害过去半年来的救援及善后工作进行了汇报,在缅怀死者的同时也强调了对加强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心,并做出众多切实举措。

新源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民在发布会上表示,灾难也在给我们以警醒,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敬畏大自然,遵循规律,坚持按自然规律办事。提高防范灾害的能力也正是体现这一原则的最切实举措。

据了解,2012年7月31日,新疆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西沟内,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造成21人遇难、7人失踪。

新源县在灾害发生10分钟后,迅速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开展灾情监测、排查及搜救工作。

事故发生后的第3天,伊犁日报三版公布了此次灾害遇难及失踪者名单,标明有年龄、籍贯、身份等,并及时发布每天的最新搜救消息在各大媒体不断滚动播出。

在短短的20天内,遇难者家属都得到妥善安置。

与此同时,县委、政府委托专家对全县21个重点矿山矿区和周边地质环境隐患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加强监测工作,同时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在地质灾害威胁区域(沟口、重要路段、重大隐患点等位置)设立警示牌。到2012年底,已设地质灾害警示牌166块,2013年计划新设警示牌57块,做到所有隐患区域警示标志全部覆盖。

新源县政府对那拉提镇哈拉苏村、则克台镇铁木里克村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采取了临时避让措施,截止2012年实施搬迁1108户4053人。

新源县地处伊犁河谷东段,78%面积为丘陵山区,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复杂,是全疆地质灾害高易发区。经过自然灾害洗礼的新源汲取“7.31”山体滑坡的惨痛教训,把防治地质灾害作为一项极其重要和刻不容缓的任务,一系列防灾减灾举措也全面展开。(记者 杨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