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朝阳”政务微博网友走进中国科技馆感受绿色生活

2013-07-30 18:31:3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8日,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科协主办的“美丽朝阳”微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四——“美丽朝阳•生态夏日”网友科普体验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行,30多位微博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在中国科技馆了解交通科技感受各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体验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印刷术的操作步骤、在手工制作展区运砖砌墙。

据了解为发挥“北京朝阳”政务微博窗口作用,积极利用政务微博传递正能量,2013年朝阳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明办等18家单位,在全区开展“美丽朝阳”微博文化节系列活动,目前已推出“美丽朝阳•红红火火过大年”、“美丽朝阳•志愿者之春”、“美丽朝阳•精彩随手拍”、“美丽朝阳•生态夏日”四大主题,通过策划系列微话题、向网友征集展示“正能量”的照片作品,开展线下植树等活动,不仅拉近了政务微博与网友之间的距离,而且通过一个个活动展现出朝阳时尚多元、积极向上的生活气息,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7月的“美丽朝阳 生态夏日”活动,同步在政务微博推出#绿色生活小常识#微话题,邀请网友晒绿色生活,与网友分享绿色生活的小知识,共同分享绿色生活窍门和心得。此次,“北京朝阳”政务微博邀请热心网友参与线下科普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参与现场的科普活动,让网友们在轻松、互动的情境中,更深刻地感受绿色消费、低碳生活的价值,进一步了解环保的重要意义,懂得低碳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得到网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30个名额一天内就报满,参与活动的网友有公司白领、科研人员、在校学生,还有从广州到北京旅游的“北京朝阳”政务微博粉丝,并且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培养孩子节能环保的意识。通过体验绿色生活,培养绿色观念,参与活动的网友纷纷表示,自己要成为绿色生活的参与者、传播者、创造者,共同倡导网络文明新生活。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朝阳区 中国科技馆 网友 体验活动 微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