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京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创新综合展区亮相

2013-05-28 17:2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投融资体系的逐步完善,截至3月末,北京市中资银行文化创意产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574.2亿元,同比增长25.5%;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165.3亿元,同比增长65.6%。

五是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2012年,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北京并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3月16日,市政府与中国恒天集团达成协议共同建立国家时尚创意中心,引领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落户通州后,其所实施的“万达旅游文化城”项目将集文化旅游、高端购物、主题公园、文化酒店等为一体,成为优化区域旅游环境、提升区域产业品质的重要载体。北京文化硅谷项目将在房山区打造集文化体验基地、演艺中心、艺术院所、总部基地等功能的创新型文化产业综合体,有效带动北京西南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在重大项目带动下,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总额大幅增长。2013年1季度,全市完成文化创意产业投资额43.2亿元,同比增长68.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4.1%,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六是推动文化“走出去”。近年来,北京市着力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输出。2012年,北京文创国际集团组建成立,作为北京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执行机构,也是国内首家融大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集团成立以来,成功打造话剧《青蛇》和“北京舞台艺术香江行”活动在港澳地区巡演;组织“中国三大男高音”参加英国皇家综艺晚会百年庆典暨英女皇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与卡梅隆·佩斯集团合作打造大型史诗3D电影纪录片《皇城北京》,树立了北京文化形象,扩大了中华文化的海外影响。2012年,北京文化贸易出口总额达1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4%。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加快发展: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了加快发展。2012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北京市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情况下,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189.2亿元,同比增长10%,占GDP比重提升到12.3%,成为仅次于金融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2013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927.3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8.6%。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直接促进了首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根据研究机构的统计结果,2012年,北京的经济发展质量在全国排名第一。

编辑: 冯媛 标签: 京交会 文化 创新 签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