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京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创新综合展区亮相

2013-05-28 17:2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展区中,一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亮相展台: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简称文创集团)是北京市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执行机构,也是国内首家融大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承担着在全球推广北京软实力、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使命。文创集团拥有影视、国际营销、演出、投资等多家下属公司。作为国内首个国有跨国文化集团,将在美国、欧洲、香港、拉美、东盟、非洲建立海外总公司,并在好莱坞、百老汇和印度宝莱坞设立常驻机构,建立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的全球文化推广和营销网络。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是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其将通过构建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放大财政资金效应,积极吸引社会资金投入首都文化发展;同时致力于推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整合和优化配置,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经营与管理,打造首都文化航母。

北京演艺集团2009年5月成立,肩负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整合首都文化资源、打造首都文化企业航母的重要使命,目前旗下共有15家控股参股(托管)单位。集团成立以来,先后荣获第二届、第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2011年度北京影响力“影响百姓经济生活的10大企业”、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2012年中国演艺机构十强和2012年中国演艺集团三强等称号,集团的改革发展得到了充分肯定,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提供了“北京经验”。

歌华集团实施的歌华天竺文化保税区作为中国首个“文化保税专区”,由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仓储物流中心、国际文化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三个功能区组成,其建成后,将作为国家级的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履行促进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重要使命。

北京市政府与中国恒天集团合作建设的国家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总占地规模约6000亩,将聚合打造中国时尚创意产业生产力促进平台。建设内容包括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汇聚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总部、顶级时尚机构、信息发布中心、超大型时尚T台秀场、大型新产品展厅和国际时装周、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等活动;品牌及设计师集聚区:建设适合时尚品牌孵化、创意阶层工作和生活的理想环境,汇聚国内外时尚创意大师和设计新锐,孵化中国自主国际品牌。

展区中,部分金融机构携其文化金融产品现场推介: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市文资办搭建文化中小企业统贷平台,为下一步推动首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机制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了旅游文化国际化贷款、文化产品和服务(含动漫)出口信贷、影视文化国际化贷款等创新业务,重点支持了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有限公司收购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白宫剧院项目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重点企业和项目,为加快文化企业“走出去”做出了贡献。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积极响应文化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符合需求的金融产品,成功牵手一批国内知名文化创意企业,荣获“2012文化金融服务年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编辑: 冯媛 标签: 京交会 文化 创新 签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