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京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创新综合展区亮相

2013-05-28 17:2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届京交会于5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综合展现首都北京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的“北京文化创新综合展区”将在展会精彩亮相。

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文资办”)主办的北京文化创新综合展区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层2号展厅,面积300平方米。展区将以“文化、科技、资本融合发展”为主题,展示内容包括近年来北京市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成果,以及下一步的规划思路和发展方向。同时,25家重点文化、科技、金融企业和一批重大项目也将亮相展区。

展区的主体结构形似一只抽象放大的“双叶螺旋桨”,文化、科技作为桨的两只叶片,资本作为桨的核心,寓意在资本的促动下文化科技加快创新发展,实现文化、科技、资本的高度融合。展区将在图文、视频、互动体验项目、企宣品交流等传统展陈手段基础上,运用云计算、移动终端、3D影视、多点触控等高新科技手段,挖掘和突出参展企业和项目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其所引领的科技创新理念。

展区中,高科技的互动技术会让观众切身体会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带来了交互增强现实产品体验--兵马俑互动项目。现场不需要场地、道具等硬件条件,只需要计算机、显示设备、体感设备,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将参观者所处现实环境和虚拟场景完美结合,运用最新科技手法,将铜车马、秦始皇地下军团、御官俑、仙鹤等进行数字制作,使其活现在观众眼前,并与观众进行互动。

在天脉聚源的展位前,观众携带的手机只要连入系统WIFI网络,就变成了大屏展示系统的遥控器。在距离大屏幕15米的范围内,用指尖轻轻在手机屏幕上点击拖拽,手机里的图片、视频就隔空“飞入”大屏,并按照观众在手机上的操作指令实时滚动、变换,表现出震撼的动态效果。天脉公司“大数据视觉化表达的技术”不仅好玩儿,并在会议、会展、传媒、教育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该技术的不断成熟,将彻底改变鼠标操作、U盘传输等传统方式,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信息传播模式,让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照片视频分享、会议工作汇报、展会产品演示和课堂上授课学习。通过科技,寓轻松、快乐于工作、生活。

此外,北京蓝深科创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最先进的成像技术,展示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茶馆》,以及《天女散花》、《刀马旦》等经典京剧片段,参观者无需走进剧场,通过电视屏幕就可身临其境感受到实景剧场的演出效果,使“坐观堂会胜景,品味舞台精髓”成为现实。

编辑: 冯媛 标签: 京交会 文化 创新 签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