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正月十五前后将现春运返京高峰 客流量超百万

2013-02-20 09:32:5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列车晚点也没事

只要能回去就成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北京南站,只见地下一层出站口处的电子告示牌上一片“红色”,全是列车晚点和晚点未定的通知,站内广播也在不断播放着最新的列车晚点消息,二楼候车大厅内坐满了因列车晚点等待检票的乘客。在地下一层出站口前,等待接站的市民不时抬头看看公告牌,一脸焦急地张望。

二楼候车大厅内,许多滞留旅客正给家人打电话通报最新情况。“我们要坐G139去上海虹桥,早上看见消息说停运,本想来退票,可来了后又说列车已经恢复,只是何时发车还未定。”来京旅游的苏先生说,“就算晚点也没事,只要能回去就成。”

候车大厅的改签和退票窗口处,其中有两个窗口前排着十来个人的队伍,旅客吴女士告诉记者,“我赶着到杭州办事,但G37停运,我就只能坐飞机去了。”

对于车次运行的恢复情况,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下午已经在陆续恢复停运车次,还有车次会临时更改检票口,旅客需随时关注列车运行信息。”下午4时许,记者了解到部分停运车次已恢复。

晚9时10分,记者联系到正乘坐G147次列车的李先生,这趟车从北京南到上海虹桥,本应下午2时36分发车,但受暴雪影响,下午5时10分才发车。李先生说,“列车刚过南京南站,路上行驶基本正常,但感觉车速比平时慢一些,车内供应也没有受到影响。”李先生还说,他看到路边还有积雪未化。据李先生介绍,平时这趟车跑完全程需5小时28分钟。线索:辰先生

百万客流周日返京

16日至18日三天,北京站日均客流均突破1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市交通委表示,预计正月十五(2月24日)前后出现节后春运返京高峰,高峰日客运量将超过百万人次。

北京各火车站日前均迎来第一拨返程高峰(左图),预计将持续到2月21日。2月26日至3月3日将形成以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的第二个高峰。而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1日左右,届时北京站到达客流将在18万左右,北京西站到达客流更将突破20万。北京站日常出站客流才六七万。

上海 惊现少见“雷打雪”

19日早晨开始,上海的降雪开始加大,并出现少见的“雷打雪”现象。7时左右,正值中小学生开学首日的上学高峰。教育部门表示,当天学生不能按时到校,不作迟到处理。

编辑: 马原 标签: 京沪高铁 退票 春运 高峰日 客流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