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正月十五前后将现春运返京高峰 客流量超百万

2013-02-20 09:32:5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浙江、江苏、安徽从18日开始降下蛇年首场雨雪。浙北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江苏省自北向南先雨后雪,雨雪量中等,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安徽淮河以南出现大雪到暴雪。受此影响,南京禄口机场、扬州机场昨晚关闭;北京始发的多趟京沪高铁列车停运晚点,南京往上海、北京、杭州方向的高铁、动车降速,部分停运。目前铁路秩序正处于恢复之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车次将随时恢复开行,请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或者官方微博。

受浙江、江苏、安徽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影响,昨天,铁路部门对京沪、沪宁、合武、合宁、合蚌高铁采取降速运行措施。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最多时51趟列车停运。其中,北京南站共4趟列车受暴雪影响停运,到站的京沪高铁列车几近全部晚点。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进站口扶梯处竖起一块提示牌,提示旅客G139次、G141次、G143次、G145次、G17次、G37次、G149次、G151次共计8趟京沪高铁列车停运,站内广播也反复播出列车停运、请旅客改退签的消息。

随着苏皖地区线路除雪工作的进展,北京南站及时组织安排运力,昨天午后G37次、G139次、G141次、G151次恢复运行,其中,G151次增开中途停车站泰安、滕州东、枣庄、宿州东、蚌埠南、定远、镇江南、丹阳北、常州北、无锡东、昆山南站。

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旅客顺利改签和退票,车站将原有的12个改签窗口增加为18个,在原有的3个退票口基础上,新增加了3个“停运列车退票专口”,帮助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顺利改签和退票,并协助旅客改换其他线路离站。

由于天气影响,京沪高铁列车停运,铁路部门已拨打电话通知网上购买停运列车的旅客通过网络改退签,从窗口购票或已经换票的旅客,可以改签也可以到退票口全价退票,不收取5%的手续费,如果接续列车没赶上,也可原价退票。

编辑: 马原 标签: 京沪高铁 退票 春运 高峰日 客流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