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2013-10-17 10:14: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重要内容“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12日上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647件国内优秀美术作品如约与观众见面,预计将有15万人次观众前来参观。

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介绍,展览通过邀请参展和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风格·时代丹青”的主题下,汇集了近3年来中国美术创作在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方面的精品力作共计647件。参展作品题材广泛,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时代性,反映了中国美术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探索,同时也艺术地再现了我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文化部近几年着力打造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九艺节期间首次举办,并被确立为中国艺术节的固定项目,每3年举行一届。

展览将持续至12月中旬。在此期间,组委会还将向全国部分图书馆、院校、社区赠送展览作品集,使更多人能欣赏到参展的优秀画作。(记者滕军伟、陈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