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两件汝瓷精品入选中国中学美术教科书

2013-08-22 17:12: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0日,记者从汝州市新华书店获悉,今年有两件汝瓷精品入选义务教育美术教科书。

此次入选义务教育八年级上册美术教材《中原名瓷》版块的两件汝瓷作品是弘宝汝瓷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振芳创作的《三足洗》和河南省美术大师范随州创作的《水仙盆》。在该教材《中原名瓷》版块中,首先介绍了北宋代存的汝瓷珍品青釉钵、汝官窑洗、天青釉莲花口碗、天青釉小口细颈瓶,紧接着展示了两位大师的汝瓷作品。弘宝汝瓷入选的这两件作品系经典的传统造型,呈椭圆形,极易变形,烧制难度非常大。两位大师历时5载,经过千锤百炼才烧制成功,又通过3年的层层把关申报,最终通过教育部审定,入选2013年版义务教育教科书,走进中学课堂。

据悉,该教科书是依据《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2011年版),并广泛听取全国实验区师生意见,吸纳各地优秀课例,由首都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学院等院校专家的评审后,在2011年修订版的基础上进行完善,最终定版十年,作为中学生的必读教材,预计将有超过2亿中学生将欣赏到这两件精美的汝瓷作品。(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尚豪强 李秋实)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汝州 美术 教科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