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肿瘤专家孙燕院士亲撰百度百科疾病词条:把真理教给网民比多看一个病人更重要

2013-05-22 15:57:04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1日,百度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医生科普项目/百科名医网、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达成合作。该合作将组织全国知名三甲医院的权威院士和百余位专家,共同编撰百度百科疾病类词条,帮助网民通过百度搜索获得权威的医疗信息。这也是百度近期在打造安全医疗搜索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在科普计划中,权威医疗信息词条的编撰审核者全部为来自国内各医学专科领域的顶尖权威专家,其中还包括多位院士级医学专家,如编撰“肿瘤预防”词条的是我国著名内科肿瘤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

肿瘤专家孙燕院士亲撰百度百科疾病词条:把真理教给网民比多看一个病人更重要

已逾耄耋之年、自嘲为“80后”的孙燕院士莅临发布会现场,并发表了精彩讲话。他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觉得,把真理通过互联网教给读者比多看一个病人更重要。“我是5亿网民里面一个忠实的网民,差不多每天都会在网上搜索。看一个病人是我们的职责,但我更重要的职责是做好科普宣传的工作。通过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平台进行科普是非常有效的做法,因为把真理通过互联网平台教给读者,社会接触面更大,这比我多看一个病人更重要。”

随着计划的开展,孙燕院士全民科普的愿望将更快被实现。网民只要通过百度搜索相关疾病的名称,便可得到这些权威专家编撰的疾病解释、预防、治疗建议等词条信息,此外,这些信息还将随着疾病预防治疗手段的变化而不断更新。这意味着,无论是身在专家所在城市的患者,还是身处二三线城市甚至在偏远地区的边陲小镇的百姓,只要通过百度检索,都可以获得来自国内最权威的医学专家专业医疗指导信息。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词条 病人 网民 院士 孙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