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豪华警务指挥车”触动了谁的神经?

2013-07-24 14: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陕西省公安厅警务指挥车的图片,称该车价值500万元,引来不少网友围观。陕西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微博上解释说,这是公安部要求必须配备的,可在一切通讯中断的情况下,通过海事卫星与国家保持联系。据公开资料显示,陕西省公安厅购置大型警务指挥车投资了600万元。(7月1日中国经济网)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转变干部作风以来,关于公务用车问题一直倍受到人们的关注,受不断曝光的官员“豪华公务用车”的影响,人们对陕西省公安厅投入600万购置大型警务指挥车产生了“逢贵必疑”的思维,不自觉的将其与腐败、作风病联系起来,而对该车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却从没有过思考,只是一味的唾骂、批判、指责,让原本正当的公务用车变了味,政府公信力受到了严重挑战。

豪华警务指挥车与其他豪华公务用车有着本质区别。我们不能看到豪华车就将其与“耍特权”、“搞腐败”联系起来,“为基层配备警用直升机、消防坦克、航空动力伞,以及大型警务指挥车、移动卫星通信车等,填补了陕西公安历史上的多项空白。”这些新型警备是为了打击违法犯,是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其他那些为了显摆的豪华公务用车相比它是实打实的警用“战斗机”。

配备新型警务指挥车是时代发展的需要。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的违法手段越来越隐蔽、先进,如果我们的警用设备太过陈旧,破案硬件设施太弱,对于很多案件的侦破都只能望尘莫及,陕西公安厅配备的警务用车“是一个卫星静中通,在一切通讯中断的情况下,通过海事卫星与国家保持联系。”它的投入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中国的发展,违法环境的变化,需要有这样先进的警务指挥车作保障,只有先进的技术装备才能打造安定的社会环境,它的出现正是适应社会发展所需。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需要有更多更好的警务装备用于社会,造福人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