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苏树林谈廉政工作:陷阱在脚下 成败在手中

2013-03-29 14:02: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身为共产党的干部,有些事就是不能干,要时刻谨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手中。

时间:3月26日

场合:福建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廉洁从政是最起码的要求。”3月26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省政府廉洁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转变职能为抓手,以改进作风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在“六个反对”上狠下功夫,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苏树林表示,一是反对官僚主义,当好人民公仆。“一要转变职能,二要提高效能,三要依法行政。”苏树林说,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摒弃“官本位”思想,不准耍弄特权、与民争利,不准推诿拖沓、效率低下。

二是反对形式主义,坚持脚踏实地。“政府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始终把脚踩在地面上。”苏树林强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特别是不能搞“自编自演、自拉自唱、自娱自乐”的自我感觉良好但群众非常反感且劳民伤财的事情。

三是反对自由主义,严守政治纪律。“从政府工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保证政府工作不走偏、不跑邪。”苏树林说,尤其要强化纪律观念、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行政问责。

四是反对党八股,改进文风会风。苏树林谈到,文山会海、照抄照搬,不仅浪费行政成本、降低行政效率,还极易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讲话、发文要像包包子,做到皮薄、馅大、汤多。”苏树林说,“皮薄”,就是文字精炼、开门见山、直切主题;“馅大”,就是内容丰富、言之有物、操作性强;“汤多”,就是语言鲜活、思想性强、有感染力。

五是反对铺张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有关规定,重在坚持,要体现在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变成一种自觉和习惯。

六是反对腐化堕落,坚持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苏树林说,“谁都想日子过得好一点,但是身为共产党的干部,有些事就是不能干,要时刻谨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手中。”苏树林同时表示,对反映失实的要及时澄清,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苏树林生动有力的发言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共鸣。一位干部表示,反腐倡廉虽是老话题,但在新形势下仍常讲常新,“‘六个反对’精炼地总结了政府人员如何做好廉政工作,对我们既是警醒也是启示。”(钟自炜)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苏树林 廉政工作 官本位 人民 反对党八股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